話題新聞 NEWS

蕭敬騰超強水龍頭 導演蔡岳勳直言:嚇傻了!

《深夜食堂》上演末日戀 超虐心逼哭粉絲?!

2017/12/5


蕭敬騰不只有副好歌喉,哭功也一流,連導演都驚呆?!由蔡岳勳執導、于小惠擔任製片人的華語版《深夜食堂》網羅兩岸三地大咖參演,睽違多年再攻小螢幕,蔡岳勳形容「挑戰性更高」,卻擦撞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,期許給觀眾更多新的感受。



《深夜食堂》華語版12/4起,周一至週五晚間8點緯來綜合台首播。本劇改編自日本暢銷同名漫畫,華語版由導演蔡岳勳執導,除了黃磊飾演主廚,還有蕭敬騰、趙又廷、張鈞甯、修杰楷、任賢齊、金士傑等大咖演員;堪稱「半個演藝圈雲集」。



金曲歌王蕭敬騰近年跨足電視、電影表現出色,但之前多屬客串性質,《深夜食堂》華語版是他首次正式參與電視劇的演出。由於2013年蕭敬騰曾為蔡導的電影寫主題曲,當時跨領域合作埋下日後再度合作的契機,因而這次一聽到蔡導執導《深夜食堂》,他的戲魂立刻燃燒,主動加入演出。



1日蔡岳勳、于小惠跟蕭敬騰一同出席《深夜食堂》華語版看片暨記者會,三人重溫劇中片段都深受感動,對於蕭敬騰精湛演技,導演蔡岳勳直呼:「超驚訝!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!」共同導演于小惠也稱讚譽「個人感受能力很強大」,她表示在跟蕭敬騰對劇本時,「我怎麼感覺他只聽了1/3就點點頭,好像都懂了。」蕭敬騰在旁自我解嘲:「其實是我讀劇本看字比較慢,用聽的較擅長!」


被問到劇中哪一段最難詮釋,蕭敬騰直說哭戲對他不太是個挑戰,「哭戲其實蠻順利,只要劇情到了那感覺你一定會哭,除非你是蛇或是鱷魚。」而加碼被問到「跟女主角的親熱橋段呢?」,老蕭搞笑回應:「親熱戲更easy,撲上去就好啦!


劇中蕭敬騰飾演罹患惡性腦瘤的浪子,因緣際會認識同為心臟疾病折磨的胡冰卿,兩人在「沒有明天」的狀態下譜出一段虐心末日戀,令人動容!他雖是首次獨挑大樑,但演技大噴發,一場跟女主角躺臥雪地的哭戲,蔡導形容:「他們開始哭,我們在現場和周圍的工作人員也因太過感動跟著哭成一片。」整個情緒掌控非常精準,對於蕭敬騰第一次演出有這樣亮眼的表現,連于小惠都說蕭敬騰受封為「超強水龍頭」。


除了蕭敬騰「我倆沒有明天」的虐心戀、趙又廷再次展現「整容級演技」、老戲骨金士傑精湛動人的演出…讓網友形容「看預告就看哭了!」《深夜食堂》華語版共24個故事,每個故事以主廚黃磊料理的暖胃食物串起一個個暖心故事。


《深夜食堂》華語版於12/4起週一至週五晚間8點,緯來綜合台26頻道首播。


話題新聞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