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大綱

1930年代,山東高密地區土匪橫行。戴老三因起了貪念,擅作主張將家中十九歲的女兒戴九蓮(九兒)許配給患有痲瘋病的酒坊主人兒子單扁郎,換回一頭驢子。在迎娶當日,抬轎的槓子班領頭余占鰲起鬨「顛轎」整新娘九兒。村中土匪花脖子看上九兒,於是下手將九兒擄走,余占鰲挺身而出救了九兒,九兒對此人的勇氣萌生好感。

數日後,九兒回家途中,遇到當時救了自己的余占鰲。原來余占鰲初見九兒即喜歡九兒,於是兩人情不自禁在高粱地中野合。其後,為了將九兒據為己有,余占鰲殺害了單家父子,並與九兒攜手展開了一段不被世人認可的愛情。

主要演員

分集大綱

第六十集

余占鰲部隊經過幾場戰鬥,死傷慘重,余讓俊傑帶著剩下的弟兄先撤,自己掩護大家。眼看日軍日益逼近,兄弟們都表示要和余占鰲共存亡。眾人和鬼子浴血奮戰,做好了同歸於盡的準備。 朱豪三前來增援,從戰火中救出了余占鰲等人。他讓俊傑帶著占鰲先行撤退,用自己的部隊拖住敵人。在彈盡之際,朱豪三讓小顏帶人先撤,自己則拉響了身上的炸藥,和夫人孫大腳一起英勇犧牲。 撤退的路上,九兒緊抱受傷昏厥的占鰲,盼他趕緊醒來。鬼子準備追捕余占鰲徹底把其消滅。得到消息後,俊傑帶著余占鰲和眾人向西山根據地撤退。臨走前,九兒把當年的草編戒指還給了俊傑,希望他能一直守在余占鰲身邊,帶他走正道。 俊傑、九兒帶著重傷的占鰲和剩下的兄弟在高粱地裡穿梭,鬼子一路追趕,很快包圍了他們。九兒親吻並囑咐了豆官以後,悄悄離開了隊伍。 高粱地裡,九兒用淒美的歌聲引開了鬼子,把他們引到一片堆放著三十裡紅的地方,她摔破酒罈,把酒都倒在了高粱地上。鬼子包圍了九兒,朝她開槍,在倒下之前,九兒把火柴扔進了酒中,和鬼子同歸於盡。 熊熊的大火在高梁地上燃燒著,仿佛在訴說這片土地上充滿著生命力的傳奇故事……

精彩花絮

精彩影音

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c COPYRIGHT VIDEOLAND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